Wednesday, September 15, 2010

工作

很快的,我又休息了半年。半年里,我领悟到许多的事。第一件事就是,半年没工作没入息,到了这个年纪,心里其实是很没安全感的,养老金都没储蓄到,那边又用去了。所以,没有一定的养老金千万别学人家提早退休,除非真的是逼不得已。
另外,原来在家不工作真的不是那么好受,尤其是一天到晚要对着自己的爸妈,一点点小事就看不顺眼,天天都会脸臭臭受场。当然不是我在脸臭臭,是那老妈子,那当然啦,没有了入息,又没有多於的钱能给她。要她顾孩子,有时自己跑去做下facial,或修修甲,她就不喜欢了。不能怪她啦,将心比心,她一定在想,自己又没做工,不顾孩子,还跑去做爱做的事,要我来顾孩子。。。我还口大大和朋友讲,我没做工了,有多点时间,会找你们喝茶吃饭的。。嘿,谁知道老妈她那么脸臭臭,我那敢找朋友啊??真的是对不起啦朋友们。
再说,不工作等老公给钱那个才不好受啊,别以为很幸福哦,个个月出粮的时候,要看脸色,你老板出粮给你当然给点脸色你看啦,要你继续好好贡献嘛,今天做的比昨天更好啊。如果我的薪水是不相伯仲的话,我可是要忍下去,但不是的话,就不用再忍咯。
算来算去,在家不工作却没有人懂得appreciate我,孩子还小,不懂什么是appreciation,我还是出去打工比较好,虽然没有得陪孩子那么多,但是这么年轻的我,还是趁还有工作的能力好好储蓄多一点钱,不要老来徒悲伤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