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飘洋过海来看你

“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,飘洋过海到来看你。。。”每当静雯听到娃娃的飘洋过海来看你都不尽流泪,但还是不厌其烦的听了再听。这几个月来,静雯就是爱听这首歌,让她想起纽约的男友阿东。半年前,他们在朋友的Party里认识,那时阿东刚好从纽约回来度假,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还是缘分,他们一见钟情,来不及思考距离的问题,认识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始热恋。
在那短短的一个月里,他们甜蜜的恋爱着,但感情这回事就是那么奇妙,它要来时想挡也挡不住,要走谁又能留呢?阿东要回去他的纽约继续深造,留下静雯日盼夜盼希望下一次的相见快点到来。开始分开的日子,他们每天都通电话,希望能多听对方的声音一解相思之苦。但在那90年代,谁又能负担得起那昂贵的电话费呢?唯有靠信件来联系。。
朋友们都说静雯好傻,老远的维持着一段感情,心力交碎,一年只能见对方一次。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却不在身边。眼看朋友一双双一对对,她却孤身只影。开心不开心也不能立刻和他分享。。
朋友们很热心为静雯介绍新朋友,希望她能够认识到适合的对象,然后放弃这段老远的感情。但静雯每次都有一大堆藉口不应约。启文就是知道静雯的心意,每次都为她推掉一大堆的约会,有时还帮她篇藉口。。日子久了,启文竟然成为了静雯的知己好友,不时约出来喝茶闲聊,有事时,静雯就第一时间想起启文,而启文也义无反顾,在所不辞。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启文在静雯心中竟然有了一个地位,一个比任何人都重要的位子。她渐渐觉得启文比阿东还重要,感觉来得还要实在得多。
在一个夜阑人静的晚上,静雯翻来覆去都睡不着,电话刚巧响起。。
“是你吗,静雯?”电话的另一边是阿东。。。“我睡不着,在想你。。我想,我想在下个星期回来见你。。好吗?”
听了阿东的话,静雯百感交集。。。“喂,喂,静雯,你有听见我的话吗?。。怎么你不说话了?”。。
静雯的眼泪不停的流,谁比自己更明白自己的想法,谁还可以再欺骗自己?
“阿东。。。我。。你。。我。。”。。过了很久,静雯还是说不出话来。。
“静雯。。你不必说了。。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。我祝福你!。。再见。”
静雯放下了电话,放声大哭,哭出她这些日子来的思念,哭出她的委屈,哭出她的心酸,哭出她的不舍,哭出她的背叛,哭出她所有的爱怜。。

*******

提出分手的未必是错,不提分手的也未必对。当一段感情走到了终点,很自然的大家都心里有数,提出分手只是把这段感情加上一个句号吧了。谁是受害者?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,你会发觉你永远是得益的那个,因为经过了每段感情,你都成长了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