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, 2010

考试

Jordan小小的4岁kindi就要考试了。5月中将是他的大日子。。他连 A 到 Z 都还认不完,还说要考华语及数学,真的是太激进了吧。。
我很担心他会拿个零分回来,我知道他的程度到那里。于是每天要他背ABC,学写字,那么小的年纪,他真的很懒惰学写字,有时写到趴在桌子上,我有时生气到把他恶骂一顿,还会打他的手。。其实我的心里很难过,那么小的孩子就要有那么沉重的压力,但如果现在不开始监督他,以后他的功课将会愈来愈重,他不是更难追上吗?但另一边厢,我又担心他这么小就有那么大的压力,以后会不会对读书有恐惧感呢?
做母亲很难,时时刻刻要担心孩子,担心他的健康,他的安全,现在那么小,就要担心他的学业,真的是养儿一百岁,长忧九十九。。。反过来想,做小孩不是更难吗?小小年纪就要上kindi,还要学写字考试,不如就追不上别人,赶不上社会的节奏,看来是幸福的表面,但比起我们过去那一代,还在吃喝玩乐,通山跑,无忧无虑,我们才是最幸福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