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2, 2010

瞎子摸象

我愈来愈喜欢我的瑜伽老师,她不但是我瑜伽的训练导师,更是我心灵的启蒙老师。她今天说了个瞎子摸象的故事。

有一班瞎子在摸大象,有一个说大象像棵大树,因为他摸到大象的腿。另一个说大象像墙壁,因为他摸到大象的身体。还有一个说大象像绳子,因为他摸到大象的尾巴。他们各说各的,但没有一个是错的。因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摸及想像这个大象。

宇宙万物,没有一件事是绝对的对或绝对的错,只是我们用了不同的角度去看。人生就是这样,你用好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,发生在你周围的都是好的事。当你用了坏的角度去看,每一件发生在你周围的事,都是坏及不好的事。

我忽然想起我在FACEBOOK里写过的一句话 - 快乐在于我的思想,而非我的环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